2016年11月|我馆成功举办百万畅销书作家卢思浩读者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14:19:08   |  浏览次数:1806

20161119日,由我馆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协办的卢思浩《想见你,不远万里》浙江工商大学读者见面会成功举办。

在开场前一小时就有读者在门口等候,更有大批校外读者慕名而来。晚七点,见面会准时开始。卢思浩一如他的文字给人带来的温暖感受,在分享中以自己的故事,向读者传递信念与温暖。

 

他说他的每一本书,都是他的一段人生。

《我想和你在一起》——“把自己变得值得等待的人,就不辜负这段相遇”。

谁开始不是无名小辈,但是总有人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相信和坚持都是有意义的。像卢思浩分享的,喜欢一件事,那就大胆去做,在我们学会妥协之前,就算是孤胆英雄,年轻的我们也能承受这份孤独的代价。喜欢一个人,不管是偶像还是隔壁桌的同学,坚持自己想要的,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总有一天你会发光,像卢思浩一样,为刘亦菲写歌;像张嘉佳一样,与王家卫合作。你喜欢的人会看到你,而你也无须取悦别人。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不要把时间都用来低落了,去相信,去孤独,去爱去恨去浪费,去闯去梦去后悔。”

坚持梦想的道路总会遇见挫折、打击和迷茫,卢思浩谈起自己身无分文在人民广场的经历,人生出版的一本书以一种近乎屈辱的方式收场,但他的朋友告诉他,还没死就还有明天。日月总会交替,明天总会来,不断地去经历,回过头来看,曾经以为是世界末日的痛苦和挫折,也不过是曾经。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既然认准了一条路,就不要去打听要走多久。”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卢思浩回答:只是让你更清楚地认识自己,清楚自己的定位。旅行的意义,大概是更清楚自己的想要和选择。

在现场读者互动环节中,许多读者粉丝们都难掩激动,和卢思浩近距离问答。在最后的签名合照环节,卢思浩更是亲和、温暖地和粉丝们互动。

我们有一样的偶像,一样喜欢仙剑,喜欢五月天、周杰伦,我们有相似的童年故事,他成了他喜欢的卢思浩,坚持自己想要的,不怕万里,在遇见理想的人之前,相信自己能遇见理想的自己。他说他的每一本书,都是他的一段人生。他说他的每一本书,都是他的一段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