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21天阅读挑战赛阅读心得分享新鲜出炉,快来一饱眼福吧!
发布日期:2019-08-28 13:25:25   |  浏览次数:1606


那么这一周大家到底读的什么书那,先来瞧瞧吧!

书名:《生命的重建》

作者:【美】露易丝·海

索书号:B84/98=2


《生命的重建》是誉满全球的心理励志世界畅销书,被誉为生命教育圣经般的巨著,曾经创造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连续50周第1名的骄人记录。

你是否感到身心疲惫?你是否觉得有无法承受的压力?你是否经常处于亚健康状态?你是否想摆脱疾病的折磨?你是否对过去的事情无法释怀?你是否无法化解心底的怨恨?生命真的可以重建吗?

露易丝·海结合自己的坎坷经历,以浅显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如清泉般滋润每一个读者的心田。她在书中给我们揭示了疾病背后所隐藏的心理模式,从而为人们开辟了重建生命整体健康的完美道路。


来看看挑战者们看了这本书都有什么感悟那?


@王老师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生活的幸福感变得越来越稀薄,对自己的现状也越来越不满——不满意有可能来自一次完成得不好的任务,有可能来自一次自我放任的拖延,有可能来自对自己进步的不认可,也可能来自一次不应该犯的错误。每当这个时候,绝望、无助的负面情绪总是弥漫开来,觉得自己没有了少时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力,就算偶尔振作起来想改变一下自己,也好像减肥一样,总是半途而废。久而久之,对自己越来越失望,陷入深深的自责,连改变的想法也渐渐消失。

在这个章节里,露易丝·海通过各个角度告诉我们,要让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首先要学会爱自己。爱自己,真诚地肯定自己,接受并认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始终坚持从正面的角度去面对问题、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坚持过好每一天,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契机也会在积极的情绪下出现。

爱自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自身能力和目标的差距时时出现,不可掌控的挑战越来越多,打击和失败多了,自信就变成了奢侈品。但越是不自信,就越是容易失败,越是悲观,就越难找到希望,生活如同恶性循环,看不到方向。在这样的负面情绪下,有些人消沉颓废,有些人暴虐成性,于是社会上出现了种种怪现象:宁愿家里蹲也不愿意找工作的啃老族、因心情不好就无故虐打老人进监狱的云南小伙,都是典型案例。

认真的爱自己,欣赏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自己无力改变的先天不足,是认识自己、接纳自己、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正如露易丝·海所言,“当下永远是力量的源泉”,从现在就开始改变,从现在就开始正向、积极地生活,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的状态,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 王老师对书中内容进行了深入透彻地分析,号召大家认真的爱自己,欣赏自己。


@常同学:

“我们只要想想,在学校里面发生问题的永远只是那几个常常发生问题的学生……”我看到这段话的时候,脑子里面浮现出的是之前看到的有关校园霸凌事件的新闻报道。耳畔是小时候老师冷漠的话:“为什么他不找别人,就找你。你为什么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小时候,我应该也是属于那种“常常发生问题的学生”之一。

父母工作忙,家里也不富裕,所以我的衣服大多是姐姐穿小的旧衣服,老旧的款式,不合身的尺寸,配上男孩子一般扎手的短发,混在一群被打扮成小公主的女孩子里面,我总是如同一只误入天鹅群的丑小鸭,惶然不知所措。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总是收获一些莫名其妙的恶意的原因,水杯里被不知道是谁塞进了掰断的铅笔,笔盒里削尖的铅笔被一支支摁断了笔尖,发下来的卷子上多了丑陋的猪头画……孩子的恶作剧现在可以开玩笑一般的说出来,但是当时八九岁的我,懦弱地甚至连打小报告都鼓了一个星期的勇气,而当我终于捏着衣角嗫嚅着和老师告状,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回答:“为什么他不找别人,就找你。你为什么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我被气的像是烧开了水的蒸汽锅,往外卟卟地冒着气,奋起反抗的我在某一次被小恶霸勒住红领巾的时候抄起铅笔扎了他的手。于是我被找家长,被训话,被警告。那种仿佛身处孤岛的无助感觉直到现在还依然让我记忆犹新。

我并能不明白我的思想哪里不正确,值得获得这样的麻烦的后果。写出或者说出这种话的人真是残忍冷酷到我无法想象。没有自己经历过这样所谓“问题”,就根本无法理解这样的问题究竟会给人造成多大的困扰。圣母白莲花一般地说出“找你自己的原因”的人,或者是虔诚的教徒,真诚地相信着因果循环;或者是凉薄的伪君子,以别人的含泪妥协来粉饰太平。

别人的人生,究竟是别人的。别人的痛苦,谁又能真正地感同身受呢?既然无法感同身受,又为何平淡冷漠的站在道德的制高点维稳呢?

  • 这位挑战者谈了自己曾经痛苦的经历以及自己的困惑,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米同学:

现代大学生生活日常散漫,无所事事,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每天都是和室友一起在宿舍里躺尸,点外卖送到宿舍楼下,一日三餐在床上解决。白天逃课,在宿舍打游戏,晚上继续在宿舍打游戏刷剧看综艺,大家一起讨论哪个明星的绯闻事迹等。

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像文中所说的那样,要愿意改变自己的现状,一步步去改变自己。“在清扫头脑里顽固的思想模式时的情况也是一样。当我们用新思想浸泡头脑时,所有油腻的脏东西都浮到了表面。将你的清洁工作继续做下去,很快你就会把一种限制性的观念完全清除出去。”文字给予我们很好的解决方法:走到镜子前面,凝视你的眼睛,触摸你的喉部,大声对自己说十遍:“我愿意放弃所以抵抗”。

我一直激励自己改变的方法是,对着镜子说出自己的想法路线和目标,然后对自己放狠话,一定要达成目标,不然就惩罚自己。这种发法不错,是一种很好的激励自我方式,镜子能让你看到真实的自我。

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根深蒂固的旧思想、旧信念,隐藏在心里,会抗拒去改变自己的不好习惯行为。但是要知道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现在是现在,未来还很远,不必担心当下改变已经晚了,只有你去改变自己,何时都不晚。不必固执己见,要放弃限制性思想,接受新的观念,愿意去改变,不用拒绝,变成更好的自己。

  • 这位挑战者分析了目前在校大学生的状态,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去改变,好赞!!




阅读心得除了内容很走心,

形式也是多样的噢,

有的挑战者飙起了音频,

声音听起来也是美美滴。

还有的挑战者坚持阅读的精神实在令小编动容!


21天阅读挑战赛快过去三分之一啦!

在过去的这一周里,

参加比赛的挑战者们,

你们做的很棒!

加油噢,

期待你们更多的精彩......

你的努力,

也许有人会讥讽,

你的执着,

也许不会有人读懂。

在别人眼里你也许是小丑,

在自己心中你就是国王!


文:简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