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点亮生命的光彩——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举办“超星杯”第三届21天阅读挑战赛
发布日期:2019-12-06 8:52:29   |  浏览次数:1271

2019年1127日,浙江工商大学第三届21天阅读挑战赛决赛举行,来自图书馆、宣传部、团委的五位嘉宾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来自各个学院的23名选手用实力展现了商大学子的风采。

一等奖获得者、法学院的陈佳文同学,展示了她充实的大学之旅。作为校“青峰人才学院卓越法学班”的成员,在校期间,她先后获得20182019年“国家奖学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本科组二等奖,并在省级期刊独立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在这场阅读分享会上,她分享了关于法律人与人工智能的独特思考,而《吴经熊法学文选》与《东西方之间的法律哲学》书单则展现了商大学子的思辨与专业。



一等奖获得者、经济学院的程邵雁蓝同学,则分享了她与阅读温馨美好的缘分。就像国学大师季羡林会在严厉的叔叔进门将“闲书”藏进书桌下的面缸里,程邵雁蓝同学则通过博览群书建立了广博的知识面。在这场阅读分享会上,她展示自己多年来的读书笔记,字迹娟秀、条理清晰,展现了商大学子的博学和厚识。


其余参赛者,因篇幅所限无法一一加以叙述,但他们同样带来了精彩的阅读分享。人文学院的王茹同学,博观经典,在她的口中,《大学》不可不读,通过她的叙述,传统儒学经典展现出了奥妙无穷的韵味;法学院的何娜同学,把读书当成了生活的避难所,阅读带给她的是气质与底蕴的全方位改变;金融学子王柯哲展示了00后的阅读功力,涉猎广泛,思想深刻;泰隆金融学院的何佳琦同学则展示了丰富的阅读计划,详实有趣;经济学院的章睿一同学则展示了思维导图在阅读中的巨大作用……

“雨荒深院菊,霜倒半池莲”,江南秋雨清寒,但在21天阅读挑战赛的现场,却暖意融融,如沐春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因为同样的对阅读的喜爱而相聚。他们展现自我,分享阅读带给他们的不同体验,或独到深刻,或温暖阳光,或深沉悲悯。

经过评委打分,现场共决出“阅读之星”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由图书馆馆长刘海生为获奖者颁奖。

“超星杯”21天阅读挑战赛是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于2017年策划推出的一个创新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宣传部、团委联合主办,由超星公司技术支持并赞助,旨在通过21天的连续阅读以及心得分享,引导全校师生养成每日阅读的习惯。



作者:王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