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外文文献保障平台开通试用(-2021.12.31)
发布日期:2021-09-14 14:18:23   |  浏览次数:367

访问网址:https://for.wanfangdata.com.cn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12月31日

访问权限:校园网IP范围内


平台资源简介

万方外文文献保障为用户提供期刊、学位、会议和科技报告外文资源的补充和保障,提供检索、原文传递等全文服务。平台以大数据环境下的知识发现技术为基础,整合、关联、挖掘数亿条全球优质外文学术资源,旨在切实提升全球科技文献资源的可发现度、可及性与可利用率,协助用户最大限度地组织文献资源为教学和科研服务。外文文献保障平台包含外文期刊、外文学位、外文会议、外文科技报告四类资源。

  

外文期刊

平台收录了世界各国出版的近5万余种重要外文学术期刊,其中开放获取期刊8千余种。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多个学科。

SCI、SSCI等覆盖率达到90%以上,数据主要来源于图书馆联盟、馆际互借平台、公益机构等。

外文学位

平台收录了来自欧美国家2,0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80万余篇,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多个学科。数据主要来源于图书馆联盟、馆际互借平台、公益机构等。


外文会议

平台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1000万余篇,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多个学科。数据主要来源于图书馆联盟、馆际互借平台、公益机构、学协会等。


外文科技报告

平台收录了1958年以来的国外行业报告、市场报告、技术报告等110余篇,侧重于军事工程技术、民用工程技术、航空和空间技术领域、能源技术及前沿技术的战略预测等内容报告。学科涵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学科学等领域的科技报告信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