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IC 数据库开通试用(-2021.12.14)
发布日期:2021-10-14 8:44:07   |  浏览次数:500

访问地址https://insights.ceicdata.com/login

访问权限:校内IP范围内

访问流程:在登录页面点击【CEIC登录】——点击【直接访问数据库】进入数据库,无需注册用户名和密码,详见下图:

  


数据库简介


CEIC 经济数据有限公司于1992 年成立,是一家财经信息服务公司,专门为财经分析员提供准确、迅速而全面的全球宏观和行业经济时间序列数据和各主要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信息财务数据。CEIC全球的宏观经济和行业数据库,提供实时更新的经济和行业指标,并为超过200个国家提供宏观经济指标的预测。CEIC针对五大发展中国家(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和印尼)开发了深度国家经济数据库,以中国经济数据库为例,提供20大宏观经济类别,20个行业数据,提供大量地级市和地区性数据信息,为研究员提供丰富详实可靠的数据。

 

全球经济数据库 Global Database

全球经济数据库包括全球200个国家和港澳台三个地区,近400万条时间序列资料,并归纳于18个界别内。数据频率分为日周月季半年及年度,为了提供更具有时效的时间序列分析,其中大部分为月度数,而历史资料更可追溯至15 年以上,特别是发达国家,数据的统计更为完善,最早的历史数据可以追溯到1947年。这里的200个不同国家的经济数据,除了有来自数千个各国本地官方的统计数据之外,我们更将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第三方数据源发布的横向可比的统计数据融入到数据库中,在数列的描述中都有明确的标识。

它不但是全球最全面的宏观经济数据库,而且还是数据可操作性及数据质控最为严谨的经济数据库。同时我们还不断地扩展数据库内容和延伸历史数据以迎合日益复杂的数量经济分析需要。

 

中国经济数据库 China Premium Database

CEIC中国数据库是业內领先的时间序列经济数据库,数据內容包括全国性的宏观经济数据、地区经济数据、行业经济数据及专题数据。系统的整理成4个组成部份,分为宏观经济数据库、行业经济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及专题数据库。目前数据库收编了300,000多条时间序列数据,历史数据可追溯至1949年。中国经济数据库有中英文版本,可通过CEIC的数据管理工具(CDM) -- 一种简单易用的Excel插件进行访问,直接读取及时数据、建图/表和下载历史数据。

 

世界趋势数据库 WorldTrend Database

世界趋势数据库是一个区域整合的数据库,以整个世界经济或区域经济为基准,包括全球覆盖及16个区域、15大宏观指标,其数据主要来源于IMFWorld Bank等;将全球多国家的经济,金融,商品市场和预测数据融合于同一平台进行不同国别间的快速比对。针对于基准化参考数据而设计,CEIC世界趋势数据库提供关于全球众多发达国家,新兴国家及地区表现的强大深入的洞察。在数据库中,GEM(全球经济监测)有超过85个指标及115+个由CEIC分析师标准化的经济数据,提供了一系列的标准化历史数据与详细的方法说明,可以在短期和长期研究中实现各种经济因素的快读比对。 同时,提供预测、商品市场、全球经济监测工具、金融指数以及CEIC定制的世界各国横向可比的宏观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