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拼搏终获人生辉煌 成长分享会——薪火相传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5 15:02:09   |  浏览次数:161

    为全方位服务新生,扎实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向浙商大110周年献礼,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依据新生的急切需求和自身工作特点,精心筹划并顺利举办了第一期成长分享会。

活动特邀主讲嘉宾我校大四学生郭世豪同学通过商小图学堂钉钉群直播的形式线上进行分享。郭世豪同学曾先后获得7个国家级奖项(包括“三创赛”全国特等奖、数模美赛国际一等奖等),8个省级奖项,发表了4EI会议(3篇一作,1篇二作),获得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资格,

活动中,郭同学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全面细致的介绍了自己是怎样由一名大一新生,经过不懈努力,如今成功保研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心路历程。

郭同学的分享引起了强烈的共鸣,钉钉群里不同学院各个年级的学子们结合自身发展需求提出多层次的问题向郭同学请教,他们对作为本科生有没有必要写论文,怎么才能写好论文等问题尤其关注。郭同学耐心细致地解答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郭世豪强调,社会的发展需要复合型人才,只有多方面发展自己才能顺应时代召唤,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多利用自己身边包括图书馆在内的各种资源,提升自己,勇敢创新。

本次活动增强了新生对未来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信心,增加了他们对写论文、参与大创项目等活动的认识,强化了他们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意识。图书馆将继续举办成长分享会,挖掘身边的榜样,让优秀的学长学姐成为商大学子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