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类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浙江工商大学初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4 9:05:12   |  浏览次数:537

为帮助我校学生熟悉图书馆文献资源,强化信息检索、获取与利用能力,提升撰写论文、参与学科竞赛、申请项目课题的学术竞争力,我校将举办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浙江工商大学赛区比赛(以下简称“校内选拔赛”)。

一、大赛主题

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

三、初赛时间

2021111—2022410
      2021111日起即可注册参赛。

四、大赛规则

1. 积分获取

参赛学生需在“知图平台http://www.sozdata.com)注册个人账号、完成机构认证,并在信息素养模块下完成任务获取积分。具体积分获取途径及相应分值详见校内选拔群(群二维码见后)。

注:在IP范围内登陆绑定设备后,离开IP范围内,可有90天的校外访问权限,即寒假期间也可以登录账号完成任务获取积分

2. 成绩公布

初赛期间,知图平台实时发布个人和机构的积分及排名情况。

3. 奖励办法

图书馆将在模拟考试前组织信息素养培训。在校内模拟考试结束后,图书馆将组织个人积分排名前10本科生、研究生(合计20名)参与校内复赛参加复赛的同学均可以获得证书和奖励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70%,研究生与本科生分别设奖
复赛后,图书馆将综合积分情况和成绩,从中择优选拔6名选手(本科生、研究生各3人)组织决赛训练营组队参加20225月中下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具体日期及细则有待后续发布)。

全国总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及优秀奖,按实际参加总决赛队伍总数的一定比例确定各等次名额,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按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设奖,另在每个竞赛单元设置单项奖。所有获奖人员均有相应的奖励和全国性证书。

五、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主办单位: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贵州财经大学

支持单位: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EPS 数据)

六、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于2021111日起登录网址http://www.sozdata.com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并开始初赛答题。

具体操作如下:

登录:http://www.sozdata.com

点击热门导航里:

在信息素养首页点击:赛事中心报名参赛注册开始参赛

现阶段仅支持手机验证码登录,再注册个人账号。参赛学生请勿选择“机构登录”。

参赛过程中如遇问题,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 金老师,电话0571-28877624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所有。

附:校内选拔群微信二维码(长期有效),进群后请备注学院和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