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乌托邦书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10:23:25   |  浏览次数:163

1111-12日,图书馆成功举办了一场线下的购书盛宴“乌托邦书市”活动

11日上午9点,开幕式正式开始,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金杨华、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馆藏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冰、浙江工商大学宣传部部长丁一志、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海生出席了活动。

金杨华校长代表学校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乌托邦书市”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创新意义,并指出,我校正处于建设卓越大学的关键时期,需要围绕“弘扬大学精神,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进一步挖掘商大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乌托邦书市是我校深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的具体行动,也是图书馆拓宽办馆思路、创新服务载体的一次积极尝试。

罗冰总经理为本次开幕式致辞。她认为“乌托邦书市”通过组建20个书店团队,线上线下双线联合,完整体验开书店的整个流程,既是高校校园育人实践和阅读推广工作的全新尝试,也是书店业构建馆配供应链新模式的全新尝试。

乌托邦(Utopia)本意是没有的地方,延伸为理想的、不可能完成的好事情。

如今阅读绝对不仅限纸质实体书,数字化阅读是现在很多人选择的阅读方式。尽管亦有书店歇业,但大大小小的书店始终是一个个光鲜的坐标。

借助乌托邦书市活动,学生们自己做起掌柜,打开梦想书店大门,在不到10个平方米的小书店,将阅读玩到极致。

“神保町书社”的小店长李逸舟正在同几个同学聊——他们打算去拉个赞助,在店里做个策划,改换一下书店销售的方式。

在商言商,来自浙商大法学院的朱慧琳一开始以为法律类的书籍会无人问津,没想到一个早上摊位挤满人,“大家对法律知识的热情还蛮高的,交易成功的瞬间是最喜悦的,特别是罗翔老师的书非常受欢迎,一早上已经成功出售好多本。”

小陈是浙商大外国语学院的大一学生,手里捧着刚刚购入的《雪国》。“看到广场上这么多精心装扮的书市,就忍不住先来逛一逛。八折的价格购书,不止能参与图书馆的抽奖,每个摊位上也都有不同的小福利,是不错的购书体验。”

“乌托邦书市”不止吸引到广大浙小商们,浙商大的老师们也积极地参与了书市活动。在“指尖木屋”购买了《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工管学院孔老师说:“学生们如此用心地策划、选购、运营书市,我作为老师必须支持,更何况卖书的收入会用于后续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

活动两天,20个书店所有参与者所获利润将通过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参与公益项目捐赠。

本次是浙江工商大学第二次举办“乌托邦书市”活动,去年,在“2020年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中,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报送了第一届“乌托邦书市”主题活动,从全国133所高校的276部案例作品脱颖而出入选金榜,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入选金榜的高校图书馆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