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跨境电商的星辰大海”学业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10:07:23   |  浏览次数:194

11月17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以“跨境电商的星辰大海”为主题的学业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及理事伍蓓老师,在伍蓓老师的带领下走近跨境电商。

伍蓓老师以“双十一”这一热点为切入口,通过同学购买进口商品这一事件自然引入跨境电商的主题。随后,伍蓓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含义以及和电商的区别。老师重点强调了跨境电商跨语种、跨文化的典型特征以及当下实行高质量发展的行业目标。通过举例具体品牌的方式讲述了如今跨境电商对文化传播的巨大需求。其间,伍蓓老师特别指出杭州在跨境电商方面的强大优势和人才需求以及数字贸易作为浙江第一大建设工程所展现出的光明前景。

最后,伍蓓老师向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跨境电商学院与旅游、小语种等专业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电商人才的培养目标以及近两年学院快速发展的现状,并表达了自己对不同专业的同学来学习跨境电商专业相关知识的殷切希望,期待跨境电商能够迎来更优秀的综合型人才。

短短两个小时,同学们在伍蓓老师的带领下,走近了一直在我们身边却从未真正了解过的跨境电商,第一次对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和平台进行深入剖析,了解他们的运作原理。

在学业下午茶的美好氛围和伍蓓老师贴近生活的讲述之下,同学们对跨境电商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的购物经历,还有不少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伍蓓老师都给予了专业的解答!本次讲座不仅是同学们了解跨境电商的一个机会,也是老师对未来跨境电商人才涌现的殷切期盼。

学业下午茶是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自2018年推出的全新的体验式通识教育活动,推出以来一直深受读者好评。今后,该活动还将持续推出,以期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育人形式,助力学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