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四期心态疗愈工作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14:50:34   |  浏览次数:183

1119日下午,图书馆第四期心态疗愈工作坊活动在580室如期举行。

此次心理团体辅导吸引了九位同学前来感受和体验,在袁娟馆员的带领下,活动在一片温馨、和谐、宁静的氛围中展开。主讲人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心态疗愈十二条原则”,然后循序渐进,教会大家如何健康有力地呼吸,与自己的身体建立深深的连结,带给身体更多的活力;教会大家如何正确地倾听和反馈,以达到彼此间心灵深处的碰撞与交汇温暖敞开、信任的场域中,每一位参与者都非常放松,放下了内心的纷纷扰扰娓娓道出了自己的生命故事。工作坊中,最让人动容的是有位组员在抒发了内心深处的压力时情不自禁地留下了释放的泪水,收获了面对自己真实内心的勇气。在最后一轮分享中,一位同学说自己本只是抱着参观的心情来到这里,没想到竟被深深地吸引,然后参与、分享,最终收获内心的一份平静

为了巩固心态疗愈工作坊心理团体辅导的效果,主讲人还给大家推荐了课外阅读心理书籍,通过阅读疗愈自己。针对小组成员提出的如何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主讲人向大家推荐了岸见一郎、古贺史健著的《被讨厌的勇气》。

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从2019年起就推出了阅读疗法系列服务,通过推出阅读疗法书单、举办读书会、设置心情树洞等栏目,努力帮助大学生从书中寻找心理困惑的答案和解决方法,改善情绪状态,提升心理素养,增强自我心理调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