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
发布日期:2022-03-09 13:28:12   |  浏览次数:908


链接:http://www.chinaxiv.org



ChinaXiv是一个面向科研人员的、可靠的、规范的自然科学领域的中国科研论文开放仓储库,接收中英文科学论文的预印本存缴和已发表科学论文的开放存档。涵盖物理学、生物学、天文学等24个学科领域。ChinaXiv 于2016年6月正式上线提供服务,系统平台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维护和运营,由ChinaXiv科学咨询委员会和ChinaXiv用户咨询委员会提供指导,并得到许多科研人员和合作期刊的支持。

  ChinaXiv用户可以通过平台检索、下载论文。注册用户也可以使用ChinaXiv提交他们的论文和评论,同时也可以对已提交论文进行版本更新和管理。

  ChinaXiv还为用户提供了感兴趣领域论文的定制推送功能,用户可以自主订阅并获得电子邮件通知。

  目前ChinaXiv已与22家期刊(http://www.chinaxiv.org/journal/browse.htm)已建立优秀稿件的双向推送机制,合作期刊可从ChinaXiv为期刊遴选优质论文稿源,并向论文提交者推荐其论文合适发表的期刊 。同时在征得作者同意之下,合作期刊也可将优质论文预印本推送提交到ChinaXiv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