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浙江工商大学校内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30 14:41:48   |  浏览次数:284

为帮助我校学生熟悉图书馆文献资源,强化信息检索获取与利用能力,提升撰写论文、参与学科竞赛、申请项目课题的学术竞争力,我校将举办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浙江工商大学校内赛。

一、全国赛概况

名称: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主题: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

参赛对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主办单位: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内蒙古财经大学

支持单位: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EPS 数据)

大赛流程:202211—20234   浙江工商大学校内赛

          20235月   全国总决赛

奖项设置:全国总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及优秀奖,按实际参加总决赛队伍总数的一定比例确定各等次名额,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按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设奖,另设单项奖。所有获奖人员均有相应的奖励和证书。

 

二、浙江工商大学校内赛

校内赛分为初赛复赛个环节

初赛:202211--20233月中下旬,选手个人参赛,参与线上3轮模拟考答题,成绩优秀者将进入复赛阶段。(具体日期及细则待后续发布)

复赛:20234中上旬,选手个人参赛,根据给定的选题,撰写检索报告、制作PPT与展示汇报(具体日期及细则待后续发布)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起 

奖项设置初赛与复赛均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本科生与研究生分别设奖。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品。

复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将组队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参加全国决赛,本科生与研究生各组一队,每队三人

报名方式:参赛选手需在“知图”平台注册个人账号、完成机构认证。报名成功后,请加入大赛钉钉群与微信群,进群后请备注学院和姓名。比赛相关流程将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沟通群发布。

 

      钉钉群(培训为主)                    微信群(答疑为主)

 

三、报名流程

1.个人注册:进入“知图”平台首页(https://zhitu.sozdata.com/site.html#/index),点击个人登录

 

选择微信登录或验证码登录并完善账号信息(在知图平台首次进行登录即为注册)。

 

2.机构认证:首次登录请在校园IP范围内操作。



 

认证成功后头像会显示绿色图标。

 

 

3.赛事报名:“知图”首页,点击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图标,或直接访问链接https://zhitu.sozdata.com/site.html#/race/detail?id=195

 

 

 

 

 

4.参与赛事:点击进入赛事,进行相关答题(现阶段模拟考还未开始,因此未显示试题)

 

 

 

 

 

 

注:此次比赛属于校级B类学科竞赛项目,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参赛过程中如遇问题,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 金老师,电话0571-28877624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