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华心影——吴慕华女士剪纸作品精选》捐书仪式报道
发布日期:2023-03-17 15:26:42   |  浏览次数:11

3月15日上午,《梦华心影——吴慕华女士剪纸作品精选》捐书仪式于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五楼文库举行。捐赠嘉宾赵红、陪同嘉宾忻一平、陪同嘉宾忻羽、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颖、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赵丹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高颖主持。

仪式之初,赵丹代表图书馆向嘉宾致辞。她对赵红女士的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吴慕华女士的作品集展现了她对美的诠释和对生活的热爱,传递出“每一个人都可以去追求和展示美”这一正能量,也与我校大力普及美育教育的理念不谋而合。她表示图书馆将不负所托,收藏和利用好捐赠书籍,使其在学校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中发挥更大作用。


高颖高度赞扬了该书具有深厚的“美学气韵和生命精神”,认为该书捐赠的书籍可以作为艺术设计学院美学教育的线索和题材,具有重要意义。

 

赵红女士表示,母亲吴慕华女士一生都在展示美好、传递美好,其剪纸作品构图精巧、造型瑰丽、线条丰满,形象鲜活,这些作品能够保存并出版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这次捐赠将让母亲传播美的愿望得到更好的延续。

 

捐赠亲友代表忻一平深情回忆了吴慕华女士的过往,认为吴慕华女士的书传递了美学与责任,作品蕴含了深厚的内在力量,激励着他人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


随后,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赵丹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颖分别向吴慕华女士之女赵红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与会所有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