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全社科与人文科学期刊开通试用(-2023.7.14)
发布日期:2023-05-17 15:25:20   |  浏览次数:10

访问链接http://www.cinfo.net.cn/Product/Detail/41525b44-a494-4428-a786-52bb5c93f4cd 点击页面左上角进入数据库

访问权限:校园IP范围内访问

试用时间:截止2023714


数据库介绍

俄罗斯大全(Universal Database)俄语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收录俄罗斯学术资源的数据库。内容权威,涉及范围广泛,是研究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历史、军事、安全、外交、科技、医学等方面的重要资源。全库共收录资源600多种,文章超过1,200万篇,以俄语为主,部分资源还同时提供英语与德语。 社科与人文科学期刊是俄罗斯大全的子数据库之一,目前收录100余种重要的俄罗斯期刊,共计20多万篇文章,所收录的数量不断增加。涵盖的学科和研究领域包括:社会学、哲学、历史学、宏观及微观经济学、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政治与外交、国际关系、法学、考古学、地区与民族学、语言学文学、文学评论与文化研究、心理学、自然科学、艺术、音乐与电影、美国研究、东亚研究和非洲研究等。 这些期刊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出版社(Nauka Publishing House),俄罗斯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Moscow State Pedagogical University)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Saint-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等重要学术机构和出版社,收录了包括《新世界》(Новый мир)、《历史问题》(Вопросы истории)、《文学问题》((Вопросы литературы))、《语言问题》(Вопросы языкознания)和《哲学问题》(Вопросы философии)等著名刊物,内容与纸本期刊相同,向读者提供了有关俄罗斯与世界文学、历史、文化理论等方面研究的学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