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大调研”系列报道之四:馆际交流拓思路,相互学习促提升——图书馆接待宁波大学图书馆调研来访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1:41   |  浏览次数:37

  523日上午,图书馆接待宁波大学图书馆图书馆副馆长邵红艳、叶英英等一行七人来我馆进行参观交流。

  宁大一行参观了图书馆一楼大厅,浙商大文库以及企业家和商业史特藏中心等服务场所,深入了解了关于学生入馆学习情况,深入了解了图书馆藏书空间布局,信息化建设等。

图片1:在一楼大厅参观

  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马薇、流通部主任叶蔚国分别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情况、空间布局以及馆藏情况。图书馆特藏部工作人员张静、刘洁云分别介绍了文库精品藏书及企业家与商业史特藏中心的构建设想,展示了“浙商大文库”保存学术文献、展示学术成果、传递学术信息、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促进学术繁荣的宗旨。宁大一行对浙商大文库学术展示功能的给予肯定。

图片2:在浙商大文库、企业家和商业史特藏中心参观

  随后,双方在图书馆584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就资源建设、学科服务和读者服务、阅读推广、人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在图书馆转型过程中,图书馆要在制度、服务、人才方面与时俱进,要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努力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

图片3: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本次馆际交流活动,双方拓宽了工作视野,搭建了馆际交流平台,提升了馆与馆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